close

有一份新的排行榜出爐了。根據美國4萬多名旅遊者投票的結果,美國《旅遊與休閒》(Travel & Leisure)雜誌新近公佈了全美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排名。這些地方有些我去過了, 大多是一些極度熱門的旅遊城市,這份名單反映了美國人的口味,但也可供排定年度假期計劃之參考。

最友善城市

  • 紐奧良 - 紐奧良是瘋狂式的自High吧,這算是友善嗎?不太確定。
  • 西雅圖 - 西雅圖的人很內歛冷漠啊,為何被選為最友善城市,與我的感受差多矣。
  • 紐約 - 紐約是哪裡友善啊?我倒覺得紐約可榮登最傲慢城市第一名。

我個人感覺美國第一友善的城市就是El Paso啦,老墨天性樂觀又不計較,路上見到人不管認不認識都Hi來Hi去的;硬要選「旅遊城市」的話,我是覺得洛杉磯和聖地牙哥都比前三名優。

最佳美食城

  • 紐奧良 - 若以美式料理來說,紐奧良的南方料理的確好吃!
  • 波多黎各的聖胡安(San Juan)- 沒去過。
  • 堪薩斯城 - 也沒去過(在密蘇里州)。

最佳天氣

  • 波特蘭 - 還沒去過。不過我怎麼聽說波特蘭的天氣和西雅圖差不多,老是在下雨?
  • 緬因州 - 還沒去過。緬因州是一個州吧,秋天的山色想必極美。
  • 聖地亞哥 - 這個真的沒話說,聖地亞哥一年四季都是陽光豔豔的好天氣,沒有極炎或極寒的季節。

最佳購物城

  • 紐約 - 買名牌精品到紐約準沒錯,旁邊的紐澤西州衣服鞋子還免稅呢!至於傢飾或藝術品之類的,紐約擁有更多樣更前衛的作品。
  • 紐奧良- 藝術品(畫作、雕塑等)很有美國南方的獨特風格,與其他美國城市很不同。其他還可以買什麼?
  • 聖塔菲 - 聖塔菲是美國第三大藝術重鎮,僅次於紐約與舊金山,也是以藝術品為主吧。我想不到其他特別值得一提的品項。

最好的夜生活

  • 新奧爾良 - 這裡的夜生活非常成人風格,除了美好的爵士樂,還有各色各樣的酒吧。

此外,紐約和費城排古典音樂類的前兩名;

紐約和芝加哥列劇院(live theatre)前兩名;

古蹟類的第一名是費城,華盛頓特區以微弱劣勢居第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絲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