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二天才發現我存放旅行記錄 (跌倒在旅行地圖上) 的「背包日誌」關閉了,頓時有點傷心。雖然大部分的文章都有存檔,但是之前在背包日誌上與一些旅行同好的交流,真的是既知性又有趣的網路經驗。即使背包日誌的介面難用,然後又突然間停止服務一年多,我卻不想把我的旅行文章大搬家,癡心地期待它有一天會復活。沒想到希望還是落空了,我的頁面也消失的無影無蹤...... 怨

這陣子因為Facebook瞬間大紅,我幾乎每天都在臉書上跟老朋友哈拉,耕田種花養牛去了...... Blog?好久都沒見過啦~~

話說我的個人網站史,從1999年PCHome免費服務開始,當時用Frontpage / Dreanweaver軟體做網站做得不亦樂乎,也曾經小小有了一點點名氣,結交不少熱愛旅遊的網友。後來明日報崛起,個人新聞站台聚集了許多出色的網路寫手,一時之間能人輩出,躍上暢銷書排行榜者時有所見。前幾年,Blog儼然成為主流,運用Blog的人氣炒熱商業目的在這段時間裡最為興盛。然後,這陣子微博、FB眼看又要取代Blog的地位,成為新一代的社群盟主。

這麼多年來,社群網站的消長我看在眼裡,再怎麼火紅的網站型態也終會有落幕的一天。不過也還好,「背包客棧」這種最原始的論壇模式還是沸沸湯湯,愛到處玩耍的我總是不愁沒處去聊天找資料。而,有點玩膩Facebook的我,還是想回來這裡記一記我的邊境生活 - 這二年半來,我身在El Paso的許多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絲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